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苑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云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0-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10月26日,按照省院的统一部署,云州区检察院、云州区工商联联合举办了“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 检察开放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工商联相关领导以及4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云州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永红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活动。

活动之初,全体人员参观了案管大厅、党员活动室、文化长廊、办案区等检察机关日常工作区域, 实地了解了检察机关的工作方式和办案流程。

全体人员通过观摩公开听证会观看检察工作宣传片,加深了及企业家们对检察工作的感性认识。

听证会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副检察长王永红对云州区院内设机构、职能配置及保护发展民营企业发展的具体措施进行了介绍,并对扫黑除恶、公益诉讼、公开听证、认罪认罚从宽制度适用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讲解。

与会人员对检察机关保护民营企业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纷纷表示:通过开放日的零距离接触,对检察机关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和认知,同时对今后检察机关在保护民营企业发展方面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出了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一是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新媒体,丰富宣传方式,让民营企业能够更快地了解到新信息;二是要进一步加大对涉企犯罪的打击力度,有效维护企业正常安全的经营秩序,运用多种形式开展法治服务和宣传教育,帮助企业增强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三是要多渠道搭建学习平台,宣传各项检察工作,使企业家们进一步了解法律文书、执法行为的合法性,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四是多提供机会和平台,通过参加听证会、检察开放日等活动,拉近民营企业家与检察机关的距离。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永红在总结发言中表示,一定会将各位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及时转化成具体工作成果。并表示今后要做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要把服务“六稳”“六保”作为检察履职的重要使命,立足职能,主动谋划,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落到实处;二是要及时宣传和解读相关政策法规,让企业家们知法、懂法、守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三要与工商联建立健全日常沟通联系,更加广泛地与企业家建立沟通渠道,切实找准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及时有效地解决民营企业经营发展中的遇到的法律问题,通过实实在在的履职来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为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

检务公开
领导简介
机构设置
检务须知
新闻发布会
工作报告
工作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大同市云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云州区西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