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苑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云州区院就道路交通违法案件进行检查监督
时间:2020-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27日,云州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王永红带领第一、二检察部主任,在大同市公安局云州区分局交通管理大队召开会议,就道路交通违法案件进行监督检查。 

座谈会上,王永红副检察长听取了交警队案件承办人关于今年交通肇事刑事、行政案件的相关情况汇报,并对以下三个方面作出了监督检查建议: 

一、刑事“挂案”清零,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嫌疑人无法收押,对部分嫌疑人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对该类案件要依法及时移送审查起诉。 

二、相对不起诉的交通肇事案嫌疑人,是否要吊销驾驶证,要根据《刑法》、《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规定依法处理。 

三、道路交通违法被害人的司法救助,对于被害人损失,无法得到保障的案件,要及时启动司法救助,使司法办案效果、社会效果得到良好的统一。 

检务公开
领导简介
机构设置
检务须知
新闻发布会
工作报告
工作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大同市云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云州区西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