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苑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云州区检察院召开民事执行监督座谈会
时间:2020-07-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完善民事执行监督工作,强化法检两院沟通协作。7月23日上午,在云州区法院执行指挥中心召开民事执行监督座谈会。云州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马义勇出席并主持座谈会,云州区法院执行局局长付贵出席会议并讲话,两院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任人及干警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就云州区法院执行存在的问题、执行监督的范围以及监督方式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并与法院在化解当事人矛盾、及时沟通协调等方面形成共识。

  云州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马义勇向区法院参会干警介绍了司法体制改革后以及新修改的民诉法赋予的检察院的监督职能。他指出,目前,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等方面有了更高的要求,检察执行监督有利于规范执法行为,保障执行权正确实施,是维护司法权威的必然要求。法院应进一步转变执法理念,严格执行,保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云州区法院执行局付局长表示,一定会按照法律规范执行案件;同时,需要法检两院进一步加强协调沟通,形成法检长效协调机制,合力破解执行难题。

检务公开
领导简介
机构设置
检务须知
新闻发布会
工作报告
工作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大同市云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云州区西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