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苑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云州区人民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走进12309,体验检察为民新举措
时间:2018-11-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13日上午,云州区检察院开展以走进12309,检察为民新体验为主题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视察活动。邀请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走进来的方式,实地视察云州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工作,身临其境感受该院检察为民的新举措,为检察工作开拓新局面建言献策。

今年以来,云州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大局,突出检察主题主责主业,全面深化法律监督职能,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坚持服务大局、服务民生,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一是以更高标杆服务中心工作,进一步提升司法保障水平,立足自身职能,全力助推环境大整治行动。二是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力打好扫黑除恶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云州区院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快捕快诉涉黑案件4人,办理全市首件在押人员举报立案涉黑案件。三是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增强公益保护刚性,全力守护公共利益。所办理的开发区某污水处理厂污水超标排放案件,被全省检察机关选为公益诉讼经典案例。四是以更严标准锻造铁军,进一步激发检察队伍活力。加强内部监督制约,深入开展思想政治教育,深化检察文化建设,积极打造云州检察品牌。

与会人员实地参观了远程视频接访室、接待室、案件管理中心,听取了各部门负责人的介绍。

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前移检察监督关口、补齐公共关系短板、实施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制度等问题开展深入交流。

代表和委员们充分肯定了区检察院所做的工作及其取得的成效,认为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防范风险、化解矛盾、强化监督、维护稳定摆在突出重要位置,在全力保障发展、维护司法公平、强化队伍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全院干警依法履职、主动奉献、敢于担当,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司法公信力不断提升。

代表和委员们指出在新时期下,检察机关面临着职能再调整、法律监督再定位、检察格局再构建。希望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围绕中心思想,在服务中心工作上彰显地位;要牢固树立法律至上理念,任何组织和个人都要切实增强宪法意识;要牢固增强争先创优意识,成为组织放心、人民满意的司法机关,努力为服务好全区工作大局贡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领导简介
机构设置
检务须知
新闻发布会
工作报告
工作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大同市云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云州区西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