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苑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关注幼儿安全 伴你健康成长——大同县人民检察院宣讲“幼儿防侵害安全教育活动”
时间:2018-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危险都是潜在的,预防是最有力的武器。为了给幼儿园的孩子们布好全方位的安全防护网,提高幼儿孩子的隐私意识、警惕性和自我防护能力。2018418日,大同县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们为我县雨露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开展了一场防侵犯教育的安全教育活动。

安全教育从娃娃抓起,防性侵更不能例外。而幼儿性别意识模糊,且低龄幼儿对性别没有明确的认知,因此,大同县人民检察院的干警李菁华将本次安全教育的侧重点放在“好好保护自己身体”上。

针对授课对象为4-6岁幼儿的特点,李菁华通过趣味游戏、互动问答、情景模拟、动画教学、教唱儿歌的方式,帮助幼儿科学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尊重和保护自己的身体,树立“我的身体我做主”的权利及归属意识;帮助幼儿认识什么是侵害行为,掌握防范远离侵害行为的方式方法;教导幼儿遭遇侵害时如何应对及处理,最大程度维护自己的权益。 

 讲堂上,通过播放美国防性侵教育动画短片,三步就可以教会孩子们“防性侵”的安全知识:1、教孩子识别坏人;2、认识隐私部位,警惕五种警报;3、与父母共建“照顾者”名单和“爱心圈”。

课后,老师和家长们均表示,这个主题选择得非常好,课堂生动活泼、适合孩子的身心特点,有效增强了小朋友的自我保护意识。真正做到了法制教育安全从娃娃抓起,让每一个孩子在一个安全、和谐的环境内健康快乐地成长。

检务公开
领导简介
机构设置
检务须知
新闻发布会
工作报告
工作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大同市云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云州区西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