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苑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 ——大同县人民检察院开展“法制进校园”巡讲活动
时间:2018-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413日下午,一堂特殊的法制教育课在大同县倍加造中学开讲了,针对现在中学生校园欺凌现象严重,欺凌事件频频发生的现象。为增强中学生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有效遏制校园欺凌和暴力案件的发生,我院的干警们深入开展“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法治巡讲活动,为其初一、初二的200余在校生开展了一次生动有趣的的法律讲座。

 未成年人刑事检察专人刘胜男检察官从一个关于校园欺凌事件的视频入手,让学生们直观的了解校园欺凌。紧接着根据每一个案例的回放,带领学生们了解校园欺凌的主要表现形式、行为,校园欺凌伤害了谁?未成年人校园欺凌的处罚条例有哪些? 以及《刑法》对欺凌行为的处置,杜绝校园欺凌行为的发生。刘检察官还亲切与学生互动,就如何防范校园欺凌发生以及欺凌行为应对,为同学们作了具体指导。

通过这次讲座,不仅仅让学生了解校园暴力,正视校园欺凌,学习了解校园暴力相关法律法规,还要让学生面对校园暴力时,勇敢说:!呼吁学生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勇做一名抵制校园欺凌的好学生。

本次法律讲座活动是我院“法治进校园-预防校园欺凌”的首站,接下来将到县一中、二中等校区开展巡讲。

检务公开
领导简介
机构设置
检务须知
新闻发布会
工作报告
工作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大同市云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云州区西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