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苑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人大副主任张忠义一行莅临大同县检察院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工作
时间:2018-05-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23日,由大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忠义带队一行莅临我院就司法体制改革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指导,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近源等人参加调研,大同市人民检察院韩斌副检察长等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案件管理中心和部分业务科室,了解了案件受理流程,并与公诉科干警亲切交谈,询问了落实司法责任制以及实施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后的办案情况。

随后,召开了座谈会。苑曙光检察长就我院开展司法体制改革过程中完善人员分类管理、完善司法责任制、健全职业保障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和改革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就队伍建设、如何建立符合司法权运行规律的办案模式、人员严重不足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向调研组作了详细汇报。

调研组对县检察院工作开展情况和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继续深化对司法体制改革重要性的认识。二是继续推动改革落地生效。三是注重提升检察队伍能力,实现经验化水平。四是强化诉讼监督,严防冤假错案。五是做好司法体制改革后的后续工作。继续探索有效机制,为每位干警做好发展引导。

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苑曙光表示:各位领导莅临我院调研指导,是对大同县检察工作的一次检阅,同时也是对大同县检察工作的鞭策和鼓舞,更是对大同县检察工作的推动和指导,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凝心聚力,力争推动检察工作再迈新台阶。

检务公开
领导简介
机构设置
检务须知
新闻发布会
工作报告
工作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大同市云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云州区西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