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苑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信息
云州区院开展民法典“三进活动”
时间:2020-09-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近日,云州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开展《民法典》宣传进乡村、进机关、进企业法治宣传活动。

进乡村:云州区院第三检察部干警通过在乡村集市、田间地头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广泛宣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将法律送到群众身边、深入群众心中,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同时,还利用法律讲堂向群众重点宣讲了土地承包经营权的具体规定。

进机关:云州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银监局,组织去那各大银行及保险公司召开会议,围绕银行及保险公司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用现实生活中真实法律案例,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详细解答,并讲解了民法典中关于借款合同的新规定与合同法的差异。

进企业:云州区院联合区工商联,利用法律讲堂,围绕企业在生产经营中所涉及的法律风险防范以及合同签订时的注意事项,通过具体事例、以案释法的形式为企业职工进行法律法规宣传讲解,引导企业管理者和企业职工依法经营、依法管理、依法维权的法律意识。

检务公开
领导简介
机构设置
检务须知
新闻发布会
工作报告
工作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大同市云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云州区西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