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苑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党的建设“根”强才能“叶”茂
时间:2017-0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组织部部长赵乐际在河南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伟大胜利提供坚强保证。(信息来源:新华社) 

  如果把党的建设看成一棵大树,那么基层党组织就是大树的根。基层党组织作为党联系群众的纽带和桥梁,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党的建设这棵大树要想做到枝繁叶茂,那么作为基础的“根”就必须稳固、强壮。 

  要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就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服务”是基层党员应当全心全意坚持的宗旨,同时也是基层党组织建设必须要坚持的原则。要提高基层党组织服务能力,需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 

  要不断健全服务网络,实现组织“全覆盖”。要将基层党组织的根扎的更深更实,就需要将党组织的服务网络织的更密更紧。面对社会的飞速发展,要及时调整基层党组织的服务网格,实现公共服务功能拓展、服务条件完备、服务网络延伸、服务能力提升。 

  要不断建强服务队伍,实现素质“稳提高”。队伍建设是工作开展的基础,党建工作也不例外。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建强从基层党支部书记到党务工作者再到普通党员的队伍整体,有计划的加强基层党组织内党员尤其农村党员的能力素质建设,夯实发展基础。 

  要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实现载体“多创新”。创新是发展的动力。基层党组织直接面对广大人民群众开展服务工作,更需要通过不断创新来提升服务效能。尝试建立“党员先锋模范岗”、“一对一帮扶”、“志愿服务大行动”等多种新形式、新载体,让服务更贴近群众,让党更贴近群众。 

  要不断夯实服务基础,实现发展“有保障”。要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的组织保障、经费保障和制度保障,为基层党组织的发展营造出良好的“生态环境”。唯有自身的健康成长才能够真正为群众做好服务,而为群众做好服务也是自身健康成长的必然要求,二者相辅相成,互为保障。 

检务公开
领导简介
机构设置
检务须知
新闻发布会
工作报告
工作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大同市云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云州区西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