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苑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讲述检察故事 传递检察声音
时间:2023-09-21  作者:云州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大同市云州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精神,9月21日上午,大同市云州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段华走进区党校,以“深耕主责主业 精准能动履职”为主题,为区科级干部培训班讲授专题党课。


课上,段华检察长首先结合基层检察机关职责,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背景,深刻领悟《意见》出台的重大意义及要求以及《意见》对检察机关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具体要求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解读。随后,从检察机关“四大检察”法律监督基本格局出发,结合社会热点问题与云州区检察院办理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检察机关在强化生态保护、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发挥的法治保障作用。使学员干部更加直观地了解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

授课结束后,各位学员纷纷表示,本次授课主题新颖、内容丰富,让大家对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有了真切实在的认识和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此次党课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领会《意见》精神,积极支持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好法律监督工作,共同为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检务公开
领导简介
机构设置
检务须知
新闻发布会
工作报告
工作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大同市云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云州区西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