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苑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深学笃行 奋楫争先——大同市云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全省高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
时间:2023-08-21  作者:云州区人民检察院  新闻来源:大同市云州区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号: | |


8月21日,大同市云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杨景海检察长在全省高级检察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云州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段华主持,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任、副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全省高级检察官研讨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阐明了事关党的检察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要问题,是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把握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方向目标,研究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检察工作系列重要问题的具体实践。云州区检察院全体检察干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研讨班的部署要求上来,推动研讨班精神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

一提高政治站位

把讲政治贯穿检察工作全过程、各环节,坚持从政治上着眼、法治上着力,把讲政治与讲法治有机结合起来,确保检察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二强化履职实效

正确处理数量、质量、效率与公平正义的关系,把依法能动履职贯穿于“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全过程。自觉把依法能动履职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路径,自觉把依法能动履职理念融入到每一个案件办理、每一项工作推进中,鼓足干劲、力争上游,提升监督质效。

三狠抓队伍建设

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严管厚爱促担当尽责,有针对性地补齐队伍能力素质短板,让求真务实、实干担当成为云州区检察干警的鲜明履职特征,不断在开拓进取中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领导简介
机构设置
检务须知
新闻发布会
工作报告
工作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大同市云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云州区西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