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检察要闻    丨    公益诉讼    丨    检务公开    丨    法律文书公开    丨    队伍建设    丨    检察文苑    丨    检察风采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云州检察增派两支党员防控队伍 全力下沉一线织密“防护网”
时间:2020-02-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疫情就是命令。区委下发机关人员到基层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通知后,云州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明确把服务保障疫情防控做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检察人员下沉基层参与疫情防控,既是职责所在,更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必须高质高效地完成。党组研究决定,领导班子率先模范,冲锋在前,带领各个部门快速启动“防疫+办案”的工作模式,第一批抽调12名党员组成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和志愿服务队下沉至社区防疫第一线,第二批增至25名党员共组成四支队伍,分批开展入户排查工作,为打赢防疫战贡献检察力量。 

  一是突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这次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按照要求,云州区检察院党员先锋队和党员志愿服务队的干警分别在区葆华里社区和茂昌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值守。 

  二是突出防控实效。值守中,云州区检察院党员防控队伍严格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排查登记,对小区公共区域消毒、劝说小区人员减少外出,对小区的所有车辆要求只出不进,登记值守点进行酒精消毒。在每日接受的两次上级检查中,均未发现情况,一切正常。  

  三是突出组织领导。党组班子直接参与、靠前指挥,每支队伍都由班子成员带头领导,为了把防疫网编得更严更密,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苑曙光按照区委安排,带头值守在峰峪高速入口,战斗一线,2月12日前往区葆华里社区实地指导党员先锋队人员值守工作和疫情排查。 

  下一步,云州检察将在区委和市院的领导下,继续在防控疫情上下功夫,加大消毒和排查力度,团结一致,抗击疫情,全力打赢抗击疫情这场战役! 

  

检务公开
领导简介
机构设置
检务须知
新闻发布会
工作报告
工作流程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检察视频
互动平台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大同市云州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大同市云州区西街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